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Friday, January 14, 2011

老婆的酒后真言让我惊呆了

我和妻子结婚两年多了,还没要小孩,一是觉得还年轻,不够成熟;二是还想多潇洒几年。没有孩子,我和妻子的确很潇洒,可轻松的背后,也潜伏着危机……      



  回想当初追求妻子的时候,我还真是吃了不少苦头。妻子特别漂亮,工作、收入等各方面也比我好,为了能抱得美人归,我真是什么招都用了,每天疲惫不堪。妻子却始终不冷不热,即使现在在一起过日子,也感觉不到她对我怎么热情。有时侯,我甚至怀疑妻子对我的感情。结婚之前,有那么一段时间,由于工作压力大,感情上又觉得没得到对等的回报,曾经一度想放弃算了,可是毕竟追了那么长时间,有点不甘心。我想,大概妻子就是这样的性格吧,再说,恋爱这种事,付出和所得不一定非要对等!      

  相处两年,终于功德圆满,结婚那天,我长长地吁了口气,仿佛用尽了全部力气。   



  常听人说,夫妻间会有“七年之痒”,然而,我们才只是过了两年的光景,我对妻子就已经没有了特别的感觉。这两年,柴米油盐的婚姻生活,把先前那些原本就不多的浪漫情怀渐渐消磨殆尽,只剩下平淡如水的日子。有时候,觉得生活真是特没意思,难道一辈子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过去了?      



  蕊的出现,让我又感到了生活的美好;但也正是因为蕊,我懂得了现有的平静生活是多么珍贵……   



  单位新来了个年轻的女孩,叫蕊。很传统的长相,算不上怎么出众。报到那天,她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和办公室里的每个人握手,我发现她笑起来非常迷人——干净,明亮,让人觉得温暖。我一下子就被她的笑容所吸引了,之后,在不断的接触中,我开始不可抑制地迷恋起她的笑容。      



  我妻子很少笑,即使笑,也是很低浅的那种笑容,温和却不热烈。   



  我开始留意自己的穿着举止,频频更换衬衫和领带,上班对我来说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我有时候想,如果我没结婚,我一定去追求这个有着好看笑容的女孩。可是,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不敢再想下去,心里觉得很对不起妻子,想想她每天家里外头操持着,很不容易,老公心里想着别人,未免太残忍了。      



  但感情这种事很难把握,越想克制就越会发生。一方面我无法管住自己不去迷恋那个灿烂的笑容,一方面又觉得愧对妻子。我时常觉得很不安,怕有一天我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上那个女孩,那就等于背叛了妻子,背叛了婚姻。      



  那段时间,我过得比当年追我妻子的时候还要累。   



  几天前,妻子过生日。或许是因为心虚,也为了让自己心理得到平衡,所以买了玫瑰,还订了蛋糕,弄了瓶红酒,早早就回了家。   



  妻子回来,看到这些后并没有多大惊喜,我有些失望。但是吃饭的时候,妻子喝多了,之后,她哭了。她说:“老公,你是不是心里有别人了?”我当时汗毛都竖起来了,妻子看出了我的变化,接着说:“其实这段时间我心里特别害怕,我怕你和我离婚!你不知道,其实我特别离不开你,你一直对我特别好,我心里都明白,也觉得特别知足,可我不知道该怎样去表达。我还想,过两年生个小孩,三口人多好啊!这段时间,你特别不对劲。你别不承认,你就是不对劲!我心里特别害怕,你要跟我离婚,我可怎么办啊!”妻子喝得太多了,说话有点语无伦次,但是字字句句都发自肺腑,也刻在我心!我无法相信这番话出自妻子的口中,这个一直像个女王一样对我不冷不热的女人,原来心里这么依赖我!看着妻子的眼泪,我忽然觉得挺踏实,挺满足。       





 我抱住妻子,说:“你这个神经病,没事尽瞎寻思,我要是跟你离婚,谁跟我过呀?谁给我生小孩啊?”        



之后的日子我无比轻松,我终于明白妻子离不开我,我也舍不得妻子。原来我们仍旧相爱,只是这份爱慢慢地在沉淀,变成了一种习惯,虽然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却很坚固。      



  其实所有男人都是一样,走在路上看到美女都难免侧目。但看过之后,都会老老实实回来帮妻子提菜篮子。生活是细水长流,经年累月的事,不是一时兴起。      



  记得当年追求妻子那会儿,在网上抄过这么一句话给她:每个女孩都是不会哭泣的天使,遇到自己爱的人,流下了眼泪,于是落入凡间。所以男孩千万不要辜负女孩,因为女孩为了你,放弃了整个天堂。很庆幸,我没有辜负我妻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