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Friday, August 5,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作者:九把刀 Chapter 1

Chapter 1

故事,应该从那一面墙开始说起。

1990年夏天,彰化精诚中学国中部,美术甲班二年级。

一个坚信自己杂乱的自然卷发终有一天会通通直起来的男孩,由于太喜欢在上课时乱开玩笑、爱跟周遭同学抬杠,终于被赖导罚坐在教室的最角落。

唯一的邻座,是一面光秃秃的墙壁。

“柯景腾,现在看你怎么吵闹!”赖导冷笑,在讲台上睥睨正忙着搬抽屉的我。

“是的,我一定会好好反省的。”我打包好抽屉里乱七八糟的参考书跟图稿,正经八百挤出一张痛定思痛的脸。

马的。你们这群忘恩负义的烂同学,我上课不收费努力搞笑,让大家的青春欢乐到疯掉,你们竟然这样对待我?我一边整理新桌子一边在心中干骂。

为了拿到每周一次的“荣誉班”奖状 ,赖导对上课秩序的要求很高,采取的管理手段也是高规格的“狗咬狗”政策。每个礼拜一,全班同学都得在空白测验纸上,匿名写下上周最爱吵闹的三个人,交给风纪股长曹国胜统计。

每次统计后的黑名单一出炉,被告状最多人次的榜首就要倒大霉,赖导会打电话告诉家长这位吵闹王在学校的所作所为,然后罚东罚西,让常常荣登榜首的我不胜其扰。

对于这次我被罚坐在墙壁旁边、近乎孤岛地一个人上课这件事,全班四十五个同学并不以为然,个个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态等待接下来的发展。

是的,身为登疯造孽的黑名单榜首,怎么可能被这种不像样的处罚给击倒?

“哈哈,现在你要怎么办?”杨泽于拨着头发,他是黑名单的榜眼。

“靠。”我很不服气,带给大家欢笑难道也是一种罪?

“喂,说真的,我没有写你喔!”廖英宏指的是黑名单的匿名投票。他本人身为班上的王牌小丑,当然也是黑名单的常客。

“我也没写你啊,王八蛋你明明就比我爱闹。”我说。

但其实我有写廖英宏,不懂自保就大错特错了,这就是匿名下的白色恐怖,逼得大家泯灭友谊交换恶魔的糖果。而且……我也不相信廖英宏没有写我。

“柯景腾,你现在超可怜的啦,只剩下墙壁可以讲话。”绰号怪兽的郑孟修,是我的好哥们,家住鹿港,每天搭校车上下学。

“靠。”我比中指。

大家安静上课我也安静上课,简直毫无创意。

我玩着原子笔,看着右手边的那面墙。

区区一面墙……区区一面墙?只是要给我难看罢了。

“我的青春,可不是一面墙。”我嗤之以鼻。

----------------

于是我开始跟墙壁说话,卯起来用原子笔在墙壁上涂鸦留言,一个人跟很有义气却默不作声的墙壁讨论起漫画的连载内容,有时还故意提高分贝,让大家知道我即使身处劣势,还是不停地战斗。

一个礼拜后,跟墙壁说话的我再度蝉联黑名单榜首。

毫无意外。

冷硬的黑板前,赖导气得全身发抖,看着满脸无辜的我。

“柯景腾,你是怎么一回事?干吗跟墙壁讲话!”赖导的额头爆出青筋。

“老师,我已经在好好反省了,我会尽量克制跟墙壁讲话的冲动。”我难为情地抓头,手指在脑袋后面比了根中指,全班同学竭力忍住笑意。

赖导痛苦地闭上眼睛,眼皮底下转着各种压制我的念头,全班屏息以待赖导的大爆炸。当时的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氛围,幼稚地将这种惩罚对待当作是聚光灯下的骄傲。

来吧!赖导!展现你身为名师的气魄!

“柯景腾。”赖导深深吐出一口浊气。

“是的老师。”我诚恳地看着赖导。

“你坐到沈佳仪前面。”赖导睁开眼睛,血丝满布。

“啊?”我不解。

什么跟什么啊。

沈佳仪是班上最乖巧的女生,功课好,人缘佳,是个连女生都无法生起嫉妒心的女孩子。短发,有点小雀斑,气质出众。

气质出众到,连我这种自大狂比赛冠军在她面前,都感到自惭形秽。

“沈佳仪,从今以后柯景腾这个大麻烦就交给你了。”赖导语重心长。

沈佳仪皱起眉头,深深叹了口气,似乎对“我”这个“责任”感到很无奈。

而我,恐怖到了极点的黑名单榜首,竟然要给一个瘦弱的女孩子严加管教?全班同学开始发出幸灾乐祸的嘘声,杨泽于甚至忍不住大笑了出来。靠!

“老师,我已经在反省了。真的!真的好好反省了!”我震惊。

“沈佳仪,可以吗?”赖导竟然用问句,可见沈佳仪超然的地位。

“嗯。”沈佳仪勉为其难答允,我整个脑袋顿时一片受尽屈辱的空白。

于是故事的镜头,从那一面涂鸦拙拙的墙壁,悄悄带到沈佳仪清秀脸孔上的小雀斑。

我的青春,不,我们的青春,就这么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