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Saturday, August 6, 2011

生活的看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同一件事情的看法越来越不同了。以前,我会很执着一样东西,也很认真的对待未得到的东西。得到后,也很执着不要失去。造成了我不懂什么是珍惜当下,而每天只是想尽办法让一样东西长久地在身边。如今,我看得开很多很多事情。我不否认我没有完全放开,因为有时心情还是会被环境影响少少。不过,至少现在的我不会因为失去而很伤心,得到而特别的开心,都尽量让自己保持中庸。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方法是永远要把别人当自己,想想如果我是他,我会不会也这样做、说、想。甚至从第三人的角度来看。这也许跟人生经历有很大的影响。在来,最近都在想,这二十一年来,我到底为社会做过什么奉献,浪费多少的时间。也想到朋友们跟自己本身都要毕业了,以后还有多少的时间一起相处。以前小学时,老师教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当时的我并不觉得什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朋友们的分离、家人的离开,甚至身处他乡,我慢慢的懂得老师的意思,也学会了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我知道本身的缺点是不会珍惜、糊涂、冲动、健忘等,我会慢慢的改进。因为我知道,这些改进对我的人生是好的。再加上,只要做的事情对的起自己的良心与爱心就好了。突然间觉得,某些东西一旦错过了就不会回来了,因为时间不会等你。也尽量少做错,因为原谅不是每个人都能给的,也不是时常有这个第二次机会。所以,开始珍惜吧!当面对失败,绝对不要自我放弃,因为这只会浪费时间而已。我领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没有你,我或许还在自我放弃。谢谢祖先们的智慧。我希望有一天像蔡礼旭老师一样,让弟子规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也能像他一样教育下一代,以便他们不会再次踏上错误的道路,后悔莫及。我只能说,人生看得开时,心情也会好,烦恼也少。就算寂寞,也能活得很精彩。

征坤 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