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Saturday, August 20,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作者:九把刀 Chapter 18

Chapter 18

毕业旅行轰轰烈烈开始,平平淡淡结束。

回到学校,沈佳仪假装没有献歌告白这一档事,完全没有响应我,只是如往常般跟我一起读书、聊天、讲电话。我松了一口气,至少自己没有被讨厌。我果然特别……虽然距离超级特别,还有得喘。

但我的心境,已经无法回头了。

我拉着许博淳到花店,研究起跟我们很不熟的花花草草。

“冲虾小到花店?难道你要买花送沈佳仪?”许博淳感到不自在。

“是这样没错。”我苦恼地看着花花草草上标明的花语传情。

每一朵花似乎都有它的意义。红玫瑰象征热烈的爱情,百合象征纯洁的爱情,紫色郁金香代表渴望的爱情,黄色郁金香代表永恒的爱情,七里香代表我是你的俘虏,玛格丽特是期待的爱情。

每一种意义,都跟他妈的爱情扯得上边。扯翻天了。

如果照这样送,我就一点也不特别了。

“你不要发疯了,沈佳仪不会喜欢你这样送花吧?”许博淳不以为然。

“那是别人。”

“啊?你在说什么啊?”

“那是别人。我不是别人。”我自言自语,慢慢说道,“别人送花恶心,我送花,还可以。”

我睁大眼睛,拿起了一朵俗称“小耳朵”的花 。

小耳朵没有穿凿附会的啰唆花语。它丑得很可爱。

“靠,好丑。”许博淳有些反胃。

“他妈的还可以。”我若有所思,端详着小耳朵。

杨过有小龙女,我有沈佳仪。杨过有龙女花,我有小耳朵。而杨过有大鵰,我有许博淳。他妈的这不是命运使然是什么!

“走吧,鵰兄。”我拍拍许博淳的肩膀,拿了一朵小耳朵付了帐。

此后,沈佳仪位于大竹的家门口,便偶尔会出现我经过的痕迹。

一朵放在门下的,丑丑的小耳朵。

******************

第三次模拟考结束,每个高三生都拿到一份大学甄试的简章。

放学后的黄昏,我拿着简章跑到和班门口。

“沈佳仪,你有要参加甄试吗?”我翻着简章,杵着下巴。

“不知道耶,我还在研究简章。你呢?”沈佳仪也拿着简章。

“我也还在看,不过还没有想法。成大工业设计的限制蛮多的。”我搔搔头。

“但是我注意到交大管科,我有点想甄试那里,因为只有选考国、英、数三科。但我还不知道那个科系是在做什么的耶。”沈佳仪指着简章里的一页。

“管理科学啊……”我记在心上。

那还用说吗?以前我可以为了李小华跑去念我一点都不爱的自然组,现在,我当然可以为了沈佳仪,去念他妈的管理科学。

就这么决定。

我做了点功课。交大管理科学系共有两个组别,社会组跟自然组,每个高中都各有两个名额。也就是说,我们学校共有两个学生可以参加社会组的管理科学系的甄试。

补习班前的阶梯。

“其实你不喜欢念二类组理工科的话,甄试管理科学这种模棱两可的系,说不定是你逃掉自然组的最后机会耶。”许博淳说,增长了我的想法。

“他妈的好像真有那么一点道理。”我将包好鼻涕的卫生纸,偷偷塞进许博淳的裤袋里。

当时精诚中学要参加大学甄试,是以成绩作为校内初选的依据。我的成绩还不错,沈佳仪的成绩更是棒透了,要排上甄试管理科学的顺位并不难。我可不愿意跑去甄试自然组的类别,因为如果以最顺利的状况,我们两人都进了交大管科,我又要面临跟沈佳仪不同班的环境,我不要。

“所以,我要参加社会组的管理科学考试。”我深呼吸,开始催眠自己管理科学系,果然是,行!

回家后我告诉爸妈这个决定,爸妈都觉得很诡异,怎么莫名其妙跑出一个之前都没听过的志愿,但看在交大的名号还不错,也没怎么阻止我。而赖导也十分错愕,但在我没有商量空间的眼神下,只好在文件上签名。

有了明确的目标,我开始猛爆性的用功。

到了假日,天一亮我就连滚带爬起床,到文化中心门口报到,一边背英文单字一边等管理员开门,顺边多拎一个袋子帮沈佳仪占位。中午我拿着国文课本,从文化中心旁的小径一路念诵到八卦山上,然后挑一棵豪爽的大树坐下,悠闲写写英文考卷,彻底吸收日月精华后再慢慢走下山,回到文化中心算数学。

文化中心的冷气,让人真想好好趴在桌上昏迷一下。

“沈佳仪啊沈佳仪,到了大学我一定要追到你,你等着看好了!”我打呵欠,看着坐在对面桌子的沈佳仪。

……沈佳仪这用功鬼笃定闯过联合笔试,我可不能先一步阵亡。

仔细想想,我的物理化学只有中上的成绩,这下专攻我最擅长的国英数三科,算是合了我的算盘。是的,人生没有巧合,我老是拿这三科共同科目去跟沈佳仪赌赛,一定有其意义。

寒假前夕,大学甄试入学的笔试会场,我却没有看见沈佳仪。

“搞屁啊?”我抓头,在考场间来回穿梭。

一连问了好几个人,杨泽于、廖英宏、阿和等人,全都不晓得沈佳仪是出了什么状况。那是个没有手机的年代,一整个就是让人不知所措。

“该不会是睡死了吧!”我傻眼。

这不像是四平八稳的沈佳仪会做出来的事啊。

该不会,沈佳仪在路途中出了什么意外?

在惴惴不安的心情下,笔试一堂堂过去了,我写得魂不守舍。

我一出会场就打电话给沈佳仪,幸好接电话的正是沈佳仪自己。我忙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不问还好,一问之下,我全身都遭到强烈电流袭击。

原来和班有个女生,初选排名在沈佳仪之后,却希望沈佳仪把甄试管理科学的名额让给她,一番沟通后,沈佳仪便真的将名额礼让出来。

“靠!那你怎么没告诉我!”我惨叫,快要死在公共电话亭。

“唉,就这样子啊。”沈佳仪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语气抱歉。

我脑袋一片空白,真的很想杀个什么蛋。

后来我查了一下,那个取代沈佳仪参加甄试的女生,根本就没来考试,原因不详,完全辜负了沈佳仪让贤的美意。整件事,根本就是命运大魔王在恶搞我!

“要不要去信愿行拜拜?”许博淳耸耸肩。

“不要!”我暴走。

寒假过后,成绩结果出炉。

我闯过了联合笔试,取得交大管科的口试资格。

此后的发展简称“怨男的悲情复仇”,我带着无限的恨意,拎着一堆似是而非的履历,来到男女比例7:1、简称男塾的交大参加面试。

面试共分四个关卡,其中一项是笔试小论文,题目好像是“追求成功”之类的狗屁倒灶 。其余面试的三个关卡分别在三间教室举行,每个关卡都有二至三个教授把关。躲在试场的教授似乎在玩一种压力游戏,许多考生从里面出来都是泪流满面的,我瞧这些爱哭鬼全都躺在出局名单中。

“我死都要笑。”我扭动脖子。

而对命运大魔王怀抱巨大恨意的我,则处于奇妙的超跩状态。连续三关,随着教授的凌迟,我剩下的耐性越来越少。

“你当过两届佛学营的领队,那么,请问‘佛’是什么?”瘦教授看着我。

“这种事我说得清楚才怪,正所谓道可道,非常道。”我皱眉。

“柯同学,你为什么认为本系所应该录取你?”胖教授意兴阑珊。

“If you risk nothing,then you risk anything.”我看着墙上的钟,这面试好久。

“有点答非所问喔。”另一个教授冷笑,摇晃着我的高中成绩单,说,“你的成绩很烂,这种程度还敢来甄试我们交大!”

“拜托刚刚好好不好!我全校排名二十六耶!”我瞪着教授,说:“如果我的成绩再好一点,我就去考医科了,还跑到这里考管科?”毫不畏惧。

就这样,面试结束。

我被录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