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Monday, April 18, 2011

现实与信任

这几天总是在想为什么现在的人们总是这么的现实。无论在学业,朋友等等,都会偏向比较能帮助自己的人。比方说,有些人会偏向成绩比较好的人,忽略甚至会表现出讨厌你的行为。这是人们本性的问题吗?还是环境的影响?我个人觉得是环境的影响。因为三字经讲过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这是真的。人,之所以会这么现实是因为周围环境的影响。从小,电视机常常播放的节目都是很现实的,尤其是福建戏。剧情里的角色个个你尔我诈,加上剧情都是善无善报。因此,社会的人也随着影响至人人都开始现实化。

现实化的社会带来另一个问题,也就是信任。现在的人们大多不信任对方。就算再亲的亲戚都会互相怀疑,更何况是朋友。这问题的根源其中与背叛和金钱有关。人们都会为了金钱你尔我诈,用尽丧尽天良的手段来获取,造成了大家都无法互相信任。朋友之间的背叛也是让信任消失的其中一个原因。

我觉得很可悲。现在的社会大多数的人都处在这种生活中。或许我会比较不同点。不知是天生还是宗教的关系,我个人比较容易信任别人,更不会为了金钱而出卖朋友。因为容易信任,所以也容易被背叛。但是我依然相信他们不会有第二次的。或许被人背叛会有点难过,但是换个角度想,也许这是他们无心之过,或有什么不能说的理由。想了想,就不会伤心了。

或许这是我个人的想法,但是我觉得我也是喜爱帮助别人的人。帮助人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愉快。或许有人说我这么帮助别人是有目的的,但是只要我觉得我没有目的就好了,反正嘴巴长在别人脸上。也有朋友告诉我这是被人利用,为何明知被利用还傻傻的帮。我告诉朋友说因为我想让每个人都开心,就算被利用,只要不是违背道德的事情,我都无所谓。也许这就是我,一个反常的人,因为我不现实也非常信任别人。这就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