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Monday, May 30, 2011

导游

回想起以前,我记得中学的校长曾经叫我有空的话,可以去读导游的。这样,以后空闲的时候可以做导游,赚取另外的收入。原本校长的话让我真的想去读短暂的导游课程的,最后母亲认为我不会做导游的,也认为是浪费钱,所以到头来还是没有读到。

没想到,几年后,我既然会成为另类的导游--朋友们的导游。其实,真正的来说是食物导游。这种导游跟普通的导游是不一样的。这种导游只是带去享受美食。能成为这样的导游也许要谢谢出生之地吧!这里不但有美食,还有一种特殊的称号--古城。我想大家应该猜到是哪里了。

第一次做导游果然不容易,因为什么都没有准备就必须带朋友到处去享受美食。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有特别的。也许是本身土生土长的关系吧!因此,第一次的导游,我给自己很低的分数。这可以说是功课准备得不足的关系。

不久后,第二次的机会来了。这次,我已经准备了如何面对了。不过,因为这次的时间比较短暂,因此,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明天和后天是我另一个表现的机会了。我有信心可以成为不错的导游。

后记:其实,导游真的不是我的专长。但是,我很开心能够让朋友们享受到当地的美食。也许跟我的愿望一样吧!别人开心我就开心,所以还是很享受当朋友们的导游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