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Monday, November 15, 2010

真诚

真诚是什么?曾经想过这问题。当时的我认为真诚就是诚实,然而字典则写是真实诚恳。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逐渐了解了真诚其实是很重要的,因为对待一个人真诚就如对待真诚自己一样。当你对待每个人都真诚时,你将会发现别人也会对你真诚。当你对待别人真诚的时候,别人也会感受到你的真诚。久而久之,他们也会对待我们真诚。说道这儿,我相信很多人会认为对待人真诚不一定会被真诚地对待回,对吗?

我个人认为这是会有的。也许有些人会认为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事情,但是我会觉得这是我本身做的不够好,不是对他人不够好,而是我对待别人的时候存有要求。所谓的要求是要求别人的回报或用同样的方式对待自己。有了这个心念,真诚将不会被别人感受到。因此,我个人认为,当我们真诚地对待人,别人也会真诚地对待我们。如果没有,则是我们本身做得不好。正所谓“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重要过别人的眼光。当你变得更好的时候,就会发现别人不会批评我们。

或许有人说这是输赢的情况,所以会认为这是一个不划算的。正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名句非常适合这个年代人们的思想。在现今的社会,人们都是互相斗争。争什么呢?都是争名誉,金钱,地位等等。为何要争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面子。因为面子的原因,所以要争。要争就必须假心假意地讨好上司。因此,我们无法做到真诚。所以,只要放下个人的面子,我们就能对待别人真诚。

也许会有人说,对待别人真诚,我们可能会反被他们伤害,这样的生活怎么会有意义呢?我想说,真诚对待别人的好处是长远的。比方说现在的社会,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都很难找到好朋友。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对待别人真诚,所以别人也不会对我们真诚。因此,所结交的朋友大多数是表面之交,无法谈心事。这是因为我们如果不打开我们的心房,对别人有戒心,别人也会因此对我们有戒心。所以,想要交真心朋友,我们就必须真诚的对待别人。

总的来说,真诚对待对我来说是生活目标。就算再被伤害我也会一样。加油!

征坤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