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盼守得云开见月明

很久没有抬头看夜空,不知道现在到底是繁星廖落还是星光灿烂。总觉得,每一次想仰起头看夜空,都要有小小的心理准备接纳失落感,因为你不一定每次都会看到满天的星星闪亮。甚至于有时候,反而只留明月单相思。

纳闷的是,难道因为没有勇气去接受,就永远不要抬起头?假如有一天繁星布满夜空,那我们岂不就错过观赏了一幅美丽的画。

有时我会想,为何我们会如此轻易地放弃自己的梦想或是一些我们想要完成的事情?当初立下心志,狠下心肠,就算到最后跌到头破血流、遍体鳞伤也会坚持不渝的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到头来,实际情况却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也许是,过程荆棘满布,我们被刺伤,屡试不爽,失去了原有的动力。也许是庸碌的生活淹没了梦想,渐渐的,我们甘心接受淡泊的人生。也许是,我们都是一群懒于尝试亦不愿尝试,更不愿接受失败,且没有恒心的凡夫俗子,只会一味地埋怨和批评,而不是检讨和反省,是我们惯有的作风。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关于我自己,是不是也常不自觉地犯了这些常人拥有的通病。

其实踏上中六这条路,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也犹记得当初是抱着怎样的一股决心。现在,距离我人生最重要的大考只剩倒数4个月多,我却畏惧了。

别人都说,决定做了就不该后悔,只管向前冲就是了。我知道我不能再回头,也回不了头。

想起我的化学老师说,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现在你的手里有一个形状,看你要把它捏成圆的还是扁的罢了,而你的选择你的决定都将直接影响你的前途。我们已没有多少时间去蹉跎了。

坠落的时候,只要想起飞翔的初衷,就会有再度展翅起程的勇气。忽然想起当初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告诉过自己,只要有恒心,铁杵也能磨成针。现在的我,不该是害怕,不该是停滞不前,而是更加勇敢地阔步向前。

走在夜空下,我更加要毫不犹豫抬起头!就算没有看到星星,也要用“一笑泯落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