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Sunday, March 20, 2011

送花的學問 (男士必看!)

女人说:不能不送花!

女孩子都喜欢收礼物,这说明有人关心她、宠爱她。花虽不能吃,却是浪漫的象征。

女人喜欢花,是因为花的美丽、柔嫩、敏感、精细,这些花的特性都和女人一样,让人觉得花就是女人的化身。

但男人是现实的、理性的,故爱花心态在男人看来多少有点不可理喻。周围的男士不少,但会送花的男人比熊猫还珍贵。

但是,男人啊,你一定要明白,感性的女人向往浪漫、热爱鲜花,尤其情人节那天,最盼望心爱的男人能送花给她。





花語花意:



新春佳節:可選送百合、鬱金香、大麗花、牡丹花、水仙花、桃花、吉慶果、金桔、狀元紅、吉祥果等表示吉祥。



祝賀開業:可選紅月季、牡丹、黃菊、天堂鳥、一品紅等,表示開業大吉,生意興隆。



看望父母:可選劍蘭花、康乃馨、百合花、菊花滿天星、後插成花藍或花束、祝父母百年好和,幸福美滿。



探望病人:探望病人時不要送盆栽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

可選素靜淡雅的馬蹄蓮、素色蒼蘭、劍蘭、蘭花、水仙、百合、康乃馨表示問候,並祝願早日康復。



送別朋友:贈一束劍蘭、紅掌,芍藥花,表示依依惜別之情。



迎接親友:可選紫藤、月季、馬蹄蓮組成花束表示熱情好客。



夫妻之間:可互贈合歡花,合歡花的葉子兩兩相對合抱,是夫妻好合的象徵。



熱戀的情人:可互送玫瑰花、百合花、薔薇花或桂花,這些花以其美麗、雅潔芬芳而成為愛情的信物和象徵。



祝賀新婚:可送花色艷麗、花香濃鬱的鮮花,如鬱金香、香雪蘭、非洲菊、紅掌、天堂鳥、百合、玫瑰、牡丹、月季等表示富貴吉祥,幸福美滿。



祝長輩華誕:可選送長壽花、萬年青、大麗花、迎春花、蘭花等寓意“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祝同輩生日:可選紅掌、石榴花、象牙花、紅月季等,含有青春永駐前程似錦的祝願。



工商界朋友:可送麒麟草、滿天星、杜鵑花、大麗花、常春藤等祝福其前程似錦,事業成功。



送離退休同志:可選蘭花、梅花、紅楓、君子蘭、敬祝正氣長存,保持君子的風度與胸懷





花的象徵:



玫瑰(紅色)--我愛你

玫瑰(粉紅)--初戀 / 动情在心 / 爱的宣言

玫瑰(香檳)--真心真意

玫瑰(白色)--高貴 / 天真 / 纯洁 / 尊敬

玫瑰(黃色)--愛的開始 / 离别 / 无望

康乃馨--母愛/溫馨

火鳳凰--真心不變

百合花--事業順利

白百合--聖潔/幸福 / 纯洁庄重 / 白头偕老

火百合--濃烈愛火

黃百合--愛慕

馬蹄蘭--聰敏

毋忘我--永志不忘 / 请想念我

鬱金香--親密

鬱金香(紫) -- 无尽的爱 / 最爱

鬱金香(粉) -- 热爱 / 幸福

鬱金香(红) -- 钟爱

星花--呵護備至

愛麗斯--浪漫

向日葵--仰慕

菊花--長壽/高潔 / 真情 / 诚实

菊花(红) -- 我爱你

紅掌--大展鴻圖

劍蘭--步步高升

蓮花--純潔/清高

蘭花--優雅

天堂鳥--高貴

小百合--細心

并蒂莲 --夫妻恩爱





花的數目:



1朵:你是我的唯一

2朵:世界只有我和你

3朵:我爱你

4朵:誓言、承诺

5朵:无悔

6朵:顺利(六六大顺)

7朵:喜相逢

8朵:弥补

9朵:长相守,坚定

10朵:十全十美

11朵:一心一意爱着你

100朵:百头偕老、百年好合

101朵:直到永远、无尽的爱

999朵:天长地久 .





花的星座:



水瓶座(01/21-02/19) -- 智慧、理性蝴蝶兰,蕾丝花

双鱼座(02/20-03/20) -- 浪漫、开放爱丽丝,香水百合

牡羊座(03/21-04/20) -- 热心、耐心星辰花,郁金香,满天星

金牛座(04/21-05/21) -- 温柔、踏实黄玫瑰,黄百合,金慧星

双子座(05/22-06/21) -- 神秘、魅力紫玫瑰,卡斯比亚,羊齿蕨

巨蟹座(06/22-07/22) -- 感性、柔和百合,夜来香

狮子座(07/23-08/22) -- 高贵、不凡粉玫瑰,向日葵,禅菊,熊草

处女座(08/23-09/23) -- 脱俗、洁净白玫瑰,白石斛兰

天秤座(09/24-10/23) -- 自由、爽朗非洲菊,火鹤花,海芋

天蝎座(10/24-11/22) -- 热情、非凡桔梗(各色),蓟花

射手座(11/23-12/21) -- 活泼、开朗玛格丽特,素心兰

魔羯座(12/22-01/20) -- 坚强、积极紫色郁金香,紫丁香





花的生肖:



鼠 -- 百合花、非洲紫罗兰、铃兰

牛 -- 郁金香、万年青、桃花

虎 -- 富贵菊

兔 -- 兔子花、玉簪花、网纹草

龙 -- 龙吐珠、采雀草

蛇 -- 兰花、仙人掌

马 -- 海芋、慈姑花、茉莉

羊 -- 康乃馨、报春花、爱丽丝

猴 -- 菊花、葱花

鸡 -- 剑兰、凤仙花、鸡冠花

狗 -- 玫瑰花、文心草、蕙兰

猪 -- 绣球花、猪笼草、太阳菊







花的血型:



A 型 -- 满天星

B 型 -- 小雏菊

O 型 -- 向日葵

AB型 -- 紫罗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