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Wednesday, May 12, 2010

等我有空的时候再爱你吧!

大学时代,他总是忙着念书和社团,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他又忙着打工赚钱。那时他家中经纪拮据,念书和打工是为了奖学金和赚学费。这些都是事实,也是正当理由,她觉得自己应该做个体贴的女友,所以也不强求他花时间

  在她身上,甚至尽力为他分忧解劳。

  毕业后,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了一间小公司,她则在出版社找了一份画插图的工作。创业艰难,白手起家非常辛苦,所以她不但替他处理家务,还每天送便当和宵夜到公司给他,每次都只是聊两句就走了,深怕耽误他的时间。他的同事们都夸她体贴又得体,将来必定是个贤妻良母,她也有点沾沾自喜,认为自己的付出受到了肯定。

  公司的营运终于步上常轨,照理说,他应该有空陪她了,可是他却说:“我希望在三十岁以前,有自己的车子和房子,还有足够的存款,这样才能安心没负担地结婚。”于是他变得更忙、更拼了,就连她送便当到公司去,也常常见不到他。相较之下,她觉得自己像是游手好闲。交往五、六年了,她渐渐发觉自己总是在孤单寂寞中度过,每年的生日、情人节、圣诞节,都是自己一个人和电视机一起度过。同事们总笑说她的男友只是个“传说”,甚至还有朋友怀疑她是否真的有男朋友。

  这些日子以来,她的体贴和识大体,除了换来男性朋友们的称赞,和姊妹们的同情之外,什么也没有。于是,她开始对他做出小小的“反应”,但总被他的好言相劝给抑制下来。 “今天的辛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啊!两个人整天粘在一起,反而更快、更容易分手呢!”情人节,在她万般请求之下,他才终于答应晚上陪她到阳明山看夜景。她殷殷期盼了一个多星期,却因为一通朋友要他去应酬的电话,粉碎了这个梦。再也按捺不住这几年来的孤单寂寞,她边哭边抱怨着、诉说着自己的委屈。“你以为我喜欢忙吗?我这么辛苦,还不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此话一出,她变得哑口无言。他不肯放手,而她也还没准备好离开,可是现状却毫无改善。但是不甘愿的种子已经在她心里种下,生根发芽,等待开花结果的一天。他有工作、有朋友、有应酬,所以他没有空。这些她也有,只是她长期选择待在家里、守着电话、等待他的来电、让自己随传随到,而推开了工作朋友。

  现在,她不想再独守空闺、痴痴地等他临幸,不再划地自限,决心找出自己的一片天。她不再为他送便当和宵夜,宁可窝在办公室里边啃面包边画插图,或是想想新点子,她也不再每天按时打电话问候他了,宁可和姊妹们喝咖啡、聊是非,或是花时间打扮自己,更添自信。他渐渐发觉自己忙碌的生活里,似乎少了些什么,但总想不出到底是少了什么。半个月过去了,他才惊觉是少了她。心血来潮拨了通电话,却被泼了桶冷水。“我现在没空,明天要交稿,我现在要赶稿。”说完,她立刻挂上电话。他想,她总算有些事情可以忙,就不会常常埋怨他没时间陪她了。各自忙碌的生活又过了两、三个月。这天,他谈成一笔大生意,心情正好,想找她庆祝时,却再度吃了闭门羹。“我现在没空,等一下要开会。最近应该也都没空。”开会?他从来都不知道她那份悠闲的画图工作需要开什么会。原来她的插图受到读者欢迎,出版社打算为她出版一系列的图画笔记书。又过了一个多月,他终于买了梦想中的新车。想起和她久未见面,决定开车带她出去兜兜风。“我现在没空,要赶着去新书发表会。” “我载你去!”“不用了,总编辑会送我去,我现在没空。”他再也无法忍受了。

  他们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面了。每次打电话给她,她总说没有空,就匆匆挂上电话。以前的她不是这样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到底还当不当我是你的男朋友?你到底爱不爱我?”“我现在没空,等我有空再爱你吧!”按下结束通话键,她将手机丢到皮包里,交给身旁的出版社总编辑,准备走进新书发表会的会场。“男朋友吗?”“不再是了。” “那么……签名会结束后,你有空吗?”“只要你有空,我随时都有空。”她笑着说。

  麦斯韦尔咖啡的广告曾说:“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处于忙碌状态,但是你是否忘了你的另一半呢?或许事情有轻重缓急,但是我们将心比心来看,你是否也希望遭此对待呢?不要将自己的另一半,总是排在最后,等到你想到之时,可能往事只能回味了。好好珍惜你所能把握的,爱惜你所能拥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