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Monday, August 30, 2010

个感人的恋爱故事(读完它你肯定会感慨......)

认识她的时候,他十九岁,她二十四岁。  经历了数次爱的劫难,她已是一个遍身疮痍,内心沧桑的女人。  他叫她宝贝,在他们认识的第三天。隔着千山万水,在蓝色电脑屏幕的另一端。  她淡淡的笑,不以为然,这样的游戏已看的太多。  但他依然固执的叫她宝贝。晚上临睡前她的手机响了,是他发来的**:宝贝,我想你。  依旧是淡淡一笑,轻轻按下删除键。关灯前喝下一杯温热的牛奶。关于他,只是芸芸网络中一个陌生的名字。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他。只是随着谈话的深入她渐渐发现他超越同龄的成熟和睿智。如果他不告诉她他的真实年龄她永远也不会相信他只是一个十九岁的大一男生。  不要当我是小孩,好吗?他说,你是我的宝贝,我会好好的疼你,宠你,不让你再受一点点伤害。  她惊讶,他怎知道她是个曾经沧海的女人?  宝贝。他执拗的这样叫她,我希望能为你抚平内心的伤痕。  能吗?她问自己,终于落下了眼泪,将自己的全部经历告诉了他。  好了,宝贝,不要哭。以后我会好好爱你的,你永远是我的小女孩。我心疼你。他安慰她。  抹干眼泪后她开始自嘲的笑,傻瓜,还这么天真,刚刚好了伤疤就忘记疼了,真没记性。  她对他说,好孩子,认真读书吧,这种游戏不适合你。将我忘掉,其实很容易,因为一切还没有开始。  说完她匆匆下了线,心里的疼痛远远超出她的预料。  马上,她的手机响了,她知道是他打来的,犹豫了片刻还是接了。  是我。他的声音年轻而略带低沉,有一种南方人特有的温和细致。  她终于沉沦,缴械自己所有的防备和伪装的坚强。  两个月后她坐火车去南京看他。  五月的南京已经非常的热,中午的时候走出车站,一眼就看到人群中的他,顶着大太阳站在那里遥遥的顾盼。  她走过去冲他微笑,看着他明亮的眼睛闪过一丝惊讶,即而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们走吧。他接过她手里的包,脸略略的红了。  一切都那么熟悉,跟她想象的一样。  南京的公车开的极其猛烈,刹车的时候她脚没站稳猛的向前倒去,他迅速伸出手去抓住了她胳膊,那一刻她发现自己竟然有种心慌的感觉,像回到了初恋的时光。  那天晚上,在旅馆干净的铺着白色床单的床上他们在一起了。  她微微的疼痛,在他的怀里流下眼泪。  他紧紧的拥抱她,恨不得融进自己的身体里去。  宝贝,我爱你。他说。  她再次的落泪,被他轻轻吮去。  终于知道自己又一次失败了。却心甘情愿。  在南京的那三天,天气非常热,大部分时间是呆在旅馆里。  身体不停的纠缠。他的身体年轻而健康,有一头又黑又亮的头发,洗过后随手往后一掠,那时的他异常性感迷人,常常叫她忘了他的年龄。  事实上在他面前,她更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喜欢赖在他怀里撒娇。原以为二十四岁的女人撒娇只能算是矫情了,但是他让她忘记了自己。  重新快乐了起来。一段新的爱情带给她新的生命。  临走前的那天早晨,他很早就醒了,看了看手表忽然紧紧将她抱在怀里,等她发现的时候他的眼泪已经漫过了她的脸庞。那一刻她手足无措,第一次有男人为自己流泪,她深深的震撼了,震撼之余陪着他一起流泪。  好孩子,不哭。她说,我会很快回到你身边的。  他将自己脖子那条戴了四年的项链送给她,那是他母亲送他的护身之物,她知道了坚决不要。他说,妈妈是我最爱的女人,你也是我最爱的女人,所以我将它送给你妈妈会理解的。  她无言。垂首,他亲自为她戴在脖子上。  等我,他说,等我长大,做我的新娘。  她含笑点头答应,眼睛里泪光莹烁。  这一等就是八年。他从一个十九岁的男孩变成一个英俊而优秀的男人。法学博士毕业,早已考取了律师资格证。而她已年逾三十,虽然容颜改变不大,但内心的恐慌却是一日胜过一日。  为了他她从家乡来到这个南方的城市,孤身一人打拼,没有一点关系一切都得靠自己。做过广告,证券,保险,虽然薪酬越拿越高,压力却也越来越大,常常忙的不见天日,回家来倒头就睡。  好在有他在身边。为此她放弃了好多升迁的机会。   南 京是个很大的城市。她在江南,他在江北,周末的时候他常常坐车穿过大半个市区来看她。有时候她加班不在,他就给他收拾收拾房间,然后一边看书一边等她回 来。偶有空闲她也会换一身轻松的便装去学校看他。他用车载了她满校园逛。坐在他身后,轻轻环住他的腰,将脸贴在他的背上悠悠的晃着小腿,感觉又像回到了校 园**。  八年的时光就这样悄然流逝。八年里她身边不乏钻石王老五之类的男子,他也被许多漂亮女生追的辛苦,两人之间有过猜忌有过争吵,却最终没变初衷。  他说,你是我的初恋,是我今生唯一的女人。  因为这个承诺,她等了他八年。  他终于带她去见父母。故意隐瞒了她的年龄。  但终究不是一场愉悦的会面。他的母亲,一个高贵优雅的女人,看事洞若观火,说话滴水不漏,谈笑间将她逼的走投无路。  回来后开始争吵,她哭着冲他喊,算了,你找别的女人结婚吧,我都这么老了……  他上前去捂住她的嘴,乱讲!除了你我还会爱上别的女人吗?我已经没有那个能力了。从我十九岁那年开始你就在我的生命里了。你这个傻瓜!  他们悄悄的结婚了。没有任何人参加。捧着那本小小的红册子,她一遍遍的抚摩,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他执起她的手认真的望着她说,现在让我以法律的名义告诉你,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合法的妻子了,任何人都不能把你从我身边夺走。你必须陪着我白头到老……  她笑了。八年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  不久他的父母知道了真相,一气之下声称不再认他这个儿子。他很伤心,但还是要跟她在一起。  他带她回北方,他说,八年了,你也应该回去了,其实我知道你一直是不习惯这里的生活的。我们走吧。  于是去了北京,他在一所大学里教书,兼职做律师,她那时候正好发现怀孕了,便赋闲在家。她的父母来看她,他们非常喜欢他,一家人相处的极其融洽。那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她的脸上溢满了将为人母的幸福。  她希望能为他生了女儿,他也喜欢女孩,他说不管长的像谁都是个美人胚子。私下里她已想好许多好听的名字。  她说,等将来有钱了就开一个茶馆,每天带带孩子,沏沏茶。因为他喜欢喝茶。  然而一次小小的意外她流产了。七个月的时候。  从此无法再生育。医生沉痛的告诉他。  她还是知道了。没有哭,却近乎精神呆滞。有那么一段时间,她不跟任何人说话,整天抱着一只长辫子的娃娃坐在地毯上发呆。他不敢离开半步,日夜守在身边,一遍遍的叫她宝贝,她却一脸的木然,叫他心如刀割。  那天早晨醒来后他忽然发现她不在身边。桌子上留了一封信,是一纸离婚协议书。她已经签好了名字。  他疯了似的到处找她。那一年,他什么也没做,只是满世界找她。他不相信她可以这样轻易的离开他。八年时间,不是八天,八个月,怎能说忘就忘,说走就走呢?  你这样傻女人。他不止一次的在醉酒的时候骂她,世界上没有比你再傻再笨再白痴的女人了。等我找到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而以前他是滴酒不沾的,喝一口都会醉,烟也不抽,现在都已是手边之物,样样很凶。  然而她杳无音讯。仿佛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整整三年。  那次出差到一个南方小城,离南京很近。母亲打电话来叫他回家吃饭。自从她走后,家人已主动妥协,希望他能回到他们身边,毕竟他是家中唯一的儿子。  他没有答应母亲。他还是有些恨她的。如果当初她同意他们结婚,有了父母祝福的婚姻才会幸福,她也就不会遭遇这样的不幸了。  临走前的那个晚上几个朋友拉他出去喝酒,出来的时候他推说不舒服想自己走走,打发朋友先走自己一个人在街上逛。  很寂静的下过雨的街道,路边的树的叶子开始发黄,忽然想起这已是她离开后的第三个秋天了。  不知什么时候停住了脚步,抬头看,旁边是一家茶馆。八年时光。心里一动就走了进去。  服务生热情的迎上来问,先生,喝茶吗?里面请……  这时他看见了挂在大堂墙壁上的那幅照片,一个黑衣长发的女人。他缓慢的伸出手来指着它问:请问,那个人是谁?  哦,那是我们老板啊。服务生笑着说。  她什么时候会来?  打佯的时候吧。  好。那我等。请先给我来一杯绿茶。  忽然发觉已经很久没有喝茶了,自从她走后。喝第一口的时候微微有些苦涩,但渐渐的,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他知道她永远是在他的生命里的。  记得他曾经给她讲过一个故事,是关于他的导师的。他说,那个尊敬的老人三十多岁的时候妻子就去世了,他一个人把女儿带大送她出国,自己在学校搞研究,四十多年一直没有再婚,他的学生到他的家里去看他,看见的是满屋子他妻子的照片。那是一个美丽而脆弱的女人。  他说他很理解他的导师,他并不觉得那是一种悲伤,因为在他心里他的妻子从来没有离开过他,她一直在他身边默默的看着他。  当时听的时候她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她对他说,如果有一天我先走了,你也不要悲伤啊。他就赶紧捂她的嘴巴,乱讲,你不会死的,至少不能比我先走。  那些曾经说过的傻话啊,现在想起来叫他一阵阵悸痛。  水换了一遍又一遍,茶的味道越来越淡,天色也越来越晚,服务生已经开始整理厅堂准备下班了。他抬手看了看手表,又看看窗外,心里的希望一点点变凉。  先生,醒一醒。他一怔,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服务生冲他笑道,刚才我们老板来过了,你没看到吗?  哪里?他一下子跳了起来,急切的问,她在哪儿?  刚刚出去。喏,那个穿黑毛衣的女人……  他冲到门外,向着那个匆匆远去的背影追了上去。  我知道是你。他在后面喊她的名字,请你停下来,你以为你真能逃的掉吗?你这个傻女人。  他的声音已经嘶哑,他感到有血要吐出来。  前面的人渐渐缓下了脚步,终于站在那里不动。消瘦而单薄的背影在夜风中无尽的苍凉。  他像从前一样喊她宝贝。轻轻走上去,渐渐的近了,他发现自己的心在剧烈的颤抖。  时间停了下来。三秒钟后她缓缓转过身来,早已泪流满面。  你是我的初恋,是我今生唯一的女人。从我十九岁那年起你就在我生命里了。八年时间,不是八天,八个月,你以为你能逃的掉吗?你这个傻女人,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你更傻更笨更白痴的女人了。  他对她说,现在我以法律的名义告诉你,你的离婚协议书不经我签字是无效的。你必须跟我 回去继续做我合法的妻子,而且尽职尽责,不准私自逃跑……  而她,除了流泪还是流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