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Thursday, April 1, 2010

落花有意隨流水 流水無情戀落花

落花孤獨地飄零,尋找著能陪她一生一世的伴侶。流水靜靜地流淌,等待著能與他相遇的紅顏知己。

他們就這樣相互找尋著,終於有一天,落花與流水一見鍾情。落花仰慕流水的英俊瀟灑,博大胸懷。流水欣賞落花的嫵媚多姿,溫柔體貼。他們彼此吸引,相互依戀,成為世間的一段佳話。

無奈,流水整日飄忽不定,居無定所。落花則早已厭倦了這種漂泊的生活,只盼能與愛人尋個安樂窩,從此幸福的相守一生。於是,他們有了第一次激烈的爭吵。

落花:“你就不能為我停留一刻嗎?”

流水:“這是我的天性,你叫我如何能改?你就不能隨我一起遊遍大江南北,豈不樂哉?”

落花:“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安定的生活啊。”

流水低頭不語,沉思良久:“你變了,以前的你是多麼的善解人意,溫柔懂事,從不強迫我做任何事。你不是說過,我到哪,你就會隨我到哪嗎?”

落花愕然,抬頭看著流水,流下了怨恨的淚水:“你說我變了,那你呢?你又何嘗不是?以前的你,是多麼的無微不至,關愛萬分,就是我想要天上的星星,你也會摘給我。”

流水搖頭:“我們都變了,變了。”

落花聽了,哭的更傷心了。流水本想安慰她,卻又忍住了,他知道,此刻,無論他說什麼,落花也聽不進去。落花見流水這般無情,任她如此傷心難過絲毫沒有勸慰的意思,恨恨的說道:“既然我要的你給不了,那我們分手吧。“說罷,便拂袖而去。流水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離開,沒有去追。

幾年以後,落花依舊孤獨一人,她的容顏已經被歲月侵蝕,可在她的內心深處,仍然深深的愛著流水,回憶著流水曾給她的快樂,每每想起,嘴角都會露出一絲甜蜜的微笑。可她不能回頭,當初選擇傷痛離開,難道錯了嗎?

到底是誰的錯?或許他們都沒有錯,錯就錯在命運不該如此安排,讓他們相遇,相愛,卻不能相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