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Thursday, April 15, 2010

當初的優點變成了今天分手的理由

戀愛時,我們總說“會在一起是因為我們有緣”
分手時,卻變成了“會分手是我們的緣分不夠”

到底是因為有緣而在一起,還是因為緣分不夠而分手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聽見這樣的話,

~“我愛他,因為他好細心,懂得照顧我,時時都會打電話來關心我!”

但分手的理由卻是

“他真的好煩,每天都call我,讓我覺得好累,沒有一點自己的空間...”
~“我愛他,因為他呆呆的,很可愛,而且又不會惹我生氣”

分手的理由卻是

“他真的好悶,又好笨哦,一點都不體貼的,也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愛她,是因為她長得漂亮,帶出門多有面子啊!”

分手的理由卻是

“她太漂亮了,太多男人追求他了,我受不了了!”


~“我愛她,是因為她很單純,很可愛,什麼都不會,能讓我保護!”

分手的理由卻是

“她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我拿主意,沒一點主見,很她在一起好累!”


戀愛時,人們總會不由自主地把另一半的優點給放大,而忽視了另一半的缺點,

當我愛你時,對的就是對的,錯的也都是對的,只因為我愛你!

我不愛你時,對的也是錯的,錯的更是大錯特錯,只因為我不再愛你了!

凡事都有兩面,一個人的優點,往往也是一個人的缺點,

善良的人,相處久後,往往都覺得他們得沒主見。

體貼的人,相處久後,往往都覺得他們很煩。

帥哥美女,相處久後,往往都覺得沒有安全感。

年長的人,相處久後,往往都覺得還有距離。

年幼的人,相處久後,往往都覺得不夠成熟。


其實,真愛一個人,是愛他/她的缺點,而不是他/她的優點,

因為欣賞或是喜歡某個人的優點而在一起,

那隻是一時的感覺,而不是真正的愛慕之心,

這樣的愛情,往往都是分手作為故事的結局...

因為只懂得欣賞,卻不懂得包容...

一段沒有包容的愛情絕對經不起殘酷現實的摧殘,

真的愛他/她,就得愛他/他的全部,包括他/她的缺點,

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只有兩個懂得相處的人,

才能創造美好的愛情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