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Wednesday, April 28, 2010

生命

前阵子我写自杀是瞬间的念头,活着需要一辈子的勇气。现在我完全赞同了这一句话。这是我在《我微笑,所以我快乐 》看到的。

活着的确需要勇气,那么要如何积极看待生命呢?没有人可以预知生命,生命是掌控在一个人的手中,如果一个人不爱惜生命,任何人都救不了他。一个病人的病情、身体状况唯有病人自己最清楚,他需要靠说的让知识分子的医生来帮助他。

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那么先前再怎样对他不好的人也只有看到那个人的优点,因为人毕竟不是十全十美,有时会受负面情绪、压力左右,即而寻找管道发泄,发泄内在的情绪,让自己好受些。如果找不到管道发泄,内在的情绪会因此愈积愈深,不能自拔,灵魂因此会被折杀,活下去的念头就不再有了,自杀的念头会因此燃起,悲剧就会发生。然而,如果一个垂死的病人活下去的意念还在,那么就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得救。

一个人往往需要走到生命的尽头才能获知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有的人一生中忙忙碌碌,没有一刻知道需要停下来休息,到了要死的时候才全然获知到底自己一生中忙忙碌碌为的是什么,停下来休息对于他来说重要吗?这个答案唯有他自己才能知道。

有些人喜欢过悠闲的生活,有些人则喜欢工作。一个人活下去的信念是什么?年级还小的我不大懂,却有一次际遇让我看清生命的可贵。当时我入院很害怕,我就知道在我一生中什么金钱啊、地位啊、荣华富贵啊,什么什么的都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还是亲情、友情、师生缘,所以活着需要惜缘。

我现在才知道我的生命离不开中文,家人不鼓励我去念中文系,我只有不停的写,因为文字是我启开生命宝藏的钥匙。每当我有一些想法、看法、认知,我都选择以文字来发泄我内在的情绪。我的思想有时不受我控制,所以当我写到一些不良的文章时,请阅读我的note的朋友多多谅解,谢谢。

一个人是最了解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的人吗?通过别人了解自己也是一种管道来认识自己,别人就像一面镜子,你做什么,情绪不佳的时候,可以从别人的情绪来看清自己当时的心境也好不到哪里去。我始终觉得了解自己最深的人还是自己。性格分裂症的人可能是太了解自己的缺点,我看到很多戏性格分裂症的患者往往是脆弱的,所以为了保护自己,在无形中制造了另一个强劲的自己来保护自己,主要的自己往往不知道有另一个自己存在过。

人总是很矛盾,到要面临死亡的时候都会感到害怕,害怕失去先前努力的一切。这一切的一切还不是人潜在意思在作祟?

很多人都认为来日方长,没有人会先为死亡做好准备功夫。七老八十的老公公老婆婆可能会,一个身体健壮的年轻人就肯定不会。赛龙舟的兄弟们完全没有意识到死亡的无声无息降临,所以造成乐极生悲的事件。是的,我说生命掌控在自己手上,生命同时也掌控在上天的手上,所以没有人能预知生命的话,说得一点也不错。

佛门弟子对于生命的看法也许也会有懵懂的时候,人要认知生命只能随着岁数的增长慢慢认知,所以才会有“家有一宝,如有一老”的话存在。老人的经验是最多的,一个人的看法就是经验累积铸造的。有时候看法与别人不一样,就是经验的不同所致。所以意见不和时,要找出解决的方案,采纳最好的建议。经验能够让一个人改变,让一个人的灵魂得到升华。

生命对我来说太深奥了,以上那些只有十七岁的灵魂对生命的认知,以后对于生命的认知一定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了解一个个体为何存在,存在的定义是什么。

“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话可以解释所有个体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

“我选择,我负责。”生命需要一些责任感,这些责任感就是对生命的一种负责。每个人在做一些事情都要考虑是否应该这样做,这样做往日会不会后悔。我说了我爱下不悔之棋,所以生命也是一样。如果已经做错了一些事后悔也是于事无补。后悔只能增添烦恼,并不能帮到什么,应该把烦恼的方向放在如何解决问题上面。

生命需要舒舒服服地好好过,再怎么艳丽的首饰戴起来不舒服虽然好看,都是在折磨自己。我宁可摒弃所有的艳丽的衣服、发簪、首饰,也要过得舒舒服服。一些使我看起来不舒服的人我会不大喜欢,一些我看起来不舒服可是跟他聊了之后发现他的内在灵魂的精华,我就会因此而喜欢,毕竟内在美比外在美来得可靠。

生命是很脆弱的,就让生命附上美丽的翅膀,飞翔于理想的人生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