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Tuesday, June 8, 2010

死神與他

死神與他
自從那次意外後,他看見了其他人所看不見的東西──死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死神待在身旁,等時辰一到,面臨死亡的人就會隱約間看見自己的死神。待死亡以後,人類的靈魂就會跟著死神離去,留下一具冷冰冰的屍體在那裡。

他可以跟死神溝通,並從中得知一個人的壽命。雖然,他有著人類的身體,但靈魂是屬於死神的。在一次交通意外中,他與迎面而來的卡車發生了強烈的碰撞,整個身子不小心撞上了死神,而死神也來不及躲避他,他們倆就這樣混合在一起。

那天本來是他的死期,但由於死神已進入他的身子,他就成了永生不老的人類。簡單來說,他也是死神。死神是冷漠無情的,但人類是感情豐富的動物,所以他活得並不好受。

“你沒事吧?我剛才不小心用筆尖刺到了你,你怎麼都沒反應?” 坐在隔壁的女生問道。他面無表情地搖了搖頭,繼續完成他的作業。女生也搖了搖頭,心理想著,眼前這個男生怎麼可以表現出那麼冷淡。

隔天,女生在食堂遇見了男生,他一個人坐在角落。她看見他臉頰上的淚水,昨日甚麼表情也沒有,今日竟然坐在角落哭泣,這個畫面讓她不禁走向前。

“你沒事吧?我好像每次見到你,都問這個問題。”只見男生低頭擦乾了淚水。

“你怎麼啦?你的朋友呢?”“我沒朋友,我不需要朋友!”他抬起頭來望著女生的右邊。

“你怎麼會在這裡?”男生的聲音突然變得好沉重。

“我本來就在這裡啊!”男生的反應讓女生摸不著頭腦。

“好久不見……你應該也不認得我了!”男生沒回答女生剛才的問題。

“我們很久以前見過面嗎?可是在我記憶中,我只記得見過你一次。”“我擺脫不了它……”男生的聲量又抬高了點。他轉頭過去試乾了眼眶的淚水。

“你擺脫不了誰?你在說甚麼,我怎麼都聽不明白?”女生顯得有點煩躁了。

“原來他們世界也有愛情……去跟她打招呼吧!”男生站了起來。

“她……”男生指著女生說道。

“幾年?”男生繼續說道。

“你很快就會知道了,現在先別問我這麼多問題,因為我甚麼都不能說。”男生轉頭向女生說道。

“我應該知道甚麼?甚麼幾年?你說甚麼?”女生越聽越覺得莫名其妙。

“待會兒別搭巴士回家,找個朋友跟你一起坐計程車回吧!我能做的就只有告訴你這個。”男生轉頭就走。

女生越想越奇怪,男生的舉止怎麼如此奇怪。女生拿起包包走向巴士站時,突然想起了男生剛才說過的話。

“別理他!我為甚麼就要聽他說,乘德士回家了?”最后,女生上了巴士,坐在司機的後面。搭巴士回家要半個小時,她就這樣在巴士上昏睡了過去。

“砰……”女生被巨響嚇醒。她張開眼睛後,發現四處漆黑一片,隱約間聽見外頭傳來叫喊聲。她這才想起,剛才她是在巴士上的,莫非巴士失事?

她從包包裡拿出迷你手電筒,照亮四周。只見剛才那位司機躺在前方,鮮血從他頭部流了出來。她突然感覺身體的下半部一陣陣痛,手電筒往下一看,只見自己的下半身卡在座位中間,整個身體動彈不得。

她開始感覺到呼吸很急促,整個人很虛弱。突然,身旁傳來一些聲音,她轉頭一看,嚇了一大跳。那是她的死神,她第一次看見了自己的死神。

“你不會有事的!有人……救了你……”死神過了一會兒就消失了。

“裡面有人嗎?請回答一聲,我們必須確認你的位子!”外頭傳來了一些聲音。

“我在司機位子的後面,司機的頭部一直在流血,請你快點救救我們!”女生喊道。

過了一小時後,女生和司機被救出,但司機已經當場斃命。她看見司機……不,是司機的靈魂,他跟著死神離去。

女生在醫院裡療養了兩個月。回到學校時,她四處打聽男生的消息,但沒有一個人知道男生的下落,他在她出事的那天失蹤了。現在,輪到女生可以看見死神了,她不停地追問死神關于他的下落,但是死神一句都不願透露。

過了兩年,警方在某海峽發現一具完整無損的男屍。經過解剖發現,他已經斃命2年,但是屍體卻沒腐爛,真叫人費解。

女生看見了報章上的照片。是他,她一眼就得他。原來,他將自己的性命,抵押給了死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