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n Blog

Hi, I am Zheng Koon Chua. This is one of my blog. I wish you all can enjoy reading it as it only post up nice or meaningful essay, poem, and so on. Hope you guys and girls enjoy it.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nd chat on the shout box with me. 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days. ^^

Thursday, March 11, 2010

[日記] 最深的感情不是一時衝動

最深的感情不是一時沖動
女:「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男:「…,不知道…」

女:「今天是白色情人節。」

男:「喔。」

女:「唉…算了算了,你連我們在一起是哪天都不曉得,更何況是白色情人節。


說完,心中浮起淺淺的微笑:我那個情人今天還偷偷送了我一個是愛的禮物呢,這白癡卻一點表現也沒有,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真是平淡如水…

女人&男人.女人&情人這危險的關係,在女人用心掌控下繼續維持…

<後來>

女:「怎麼辦?我今天去醫院檢查,發現我已經懷孕了!」

情人:「那又怎樣?會是我的嗎?怎麼不說是你家男人的孩子?」

女:「你怎麼這樣說?我這陣子都和你在一起,當然是你的ㄚ!」

情人:「唉,你就乖乖的回到他身邊,當這孩子是他的不就好了!?他不會知道的!!」

女:「你不是說過你愛我,會照顧我一輩子的嗎?」

情人:「你煩不煩ㄚ!?我們已經玩完了,懂嗎?」

* * * * * * * * * *

男:「你今天臉色好難看…不舒服嗎?」

女:「……」

男:「要不要吃點什麼或喝些什麼?」

女:「不要理我!」

男:「怎麼可以不理你呢?」

女:「我…我懷孕了。」

男:「真的?那我就更要理你了!因為我要當爸爸了!」

女人憋出個笑容,心想真如他所說的,這個ㄚ呆不會發現的,頓時鬆了口氣。

之後,女人和情人的孩子出生了,又和男人生了另外兩個,過著幸福的生活。

直到男人老了病逝的那天,女人傷心地整理男人的遺物,翻出一本本男人的記事本,幾十本好似在敘述男人的一生,女人好奇地先依年份排好後再一本本的讀著…
讀到相識的那天,男人寫著:「我認識了一位讓我心跳不已的女子。」

相戀的那天,男人寫著:「我深深愛上他,他也深愛著我。」

同居的第一天,男人寫著:「我想照顧他一輩子,所以我願意讓他把這裡當成他家一樣。」

發現懷孕的那天,男人寫著:「我每月記著他的經期,而且都很小心,在他還沒想跟我結婚之前我小心地避開危險的日子,沒想到還是有了我們的孩子。」

讀到這裡,女人急忙地往後翻,果真記事本上每月都有特殊的記號,女人冒著冷汗繼續往下讀…

結婚的那天,男人寫著:「我好高興終於娶到她!」

生下孩子的那天,男人寫著:「抱著我的嬰孩,我感到無比的喜悅!」

老大出車禍的那天,男人寫著:「我焦急萬分來到醫院,護士說孩子失血,需要輸血,我毫不考慮地挽起袖子,沒想到這孩子血型竟然有些奇怪,不同我也不同她,我趕緊問同事們有沒有相同血型的。」

老大出車禍的第二天,男人寫著:「孩子終於沒事,雖然他的血型很奇怪。」

老大出車禍的第三天,男人寫著:「我不忍問她,我實在太愛她也太愛這孩子,雖然他的血型真的很奇怪。」
老大出車禍的第四天,男人寫著:「我心裡很難受,但看到孩子康復的笑容,我什麼都不計較。」

老大出院的第一天,男人寫著:「不再計較後心理舒坦多了,孩子不是我的,至少也是她的,算是我養大的乖小孩。」

女人慢慢地流下眼淚,他從來不曾質問她什麼。

讀到男人入院的前一天,寫著:
「近來總覺得身體不適,真擔心無法再照顧她和三個孩子們。但我是幸福的,能和所愛的人共度一輩子,我不知道她到底愛不愛我,只擔心我有沒有耽誤她,使他錯過她真愛的那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